Friday, July 31, 2009

暂时的离别

奕云和乐乐今天乘搭飞机回到新加坡,留下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在开罗打拼。原本是安排他们在经济舱,可是前两天想了想,终于决定自己掏腰包让他们升等坐商务舱。这样一来,他们俩母子可以拥有比较独立的空间,奕云也可以舒服点。毕竟,这新航的班机已不再直飞新加坡而是会再度拜停留一个钟头。飞航时间也相对的拉长有两到三的钟头左右。


这次,他们会在新加坡逗留三个月。我预计十月会回国度假然后带他们一起回开罗。其间我们还计划要出国度假。可能会回台湾走走或可能会提前会开罗然后到欧洲某个城市游玩。目前还没有决定。不过,他们十月回来开罗后不久十二月尾又要回新加坡了。那将会是长期的分离了。我们不久前决定让乐乐从明年起在新加坡上幼儿班。奕云自然要陪同乐乐。而我呢,就得忍受长期孤独与寂寞的煎熬,直到我在2011年三月卸任为止。我们自然会有短时间团聚的机会。明年二月份我会回国过华人新年,六月份乐乐放长假使他们可以来开罗,九月我回国,十二月他们又过来。虽然聚少离多,我相信我们会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时间。

这决定来之不易。一项果断的我竟然左思右想了一个多月才下定决心。我相信这是对我们一家人最好的安排。以我在开罗的工作需求与生活环境,乐乐不适合在开罗上幼儿班。开罗虽然不缺乏好品质的幼儿园,我实在无法兼顾好家庭与工作。让他们在新加坡我会感到安心,乐乐会有比较好的成长环境,而奕云也有我们父母和手足的照顾。我在开罗的任期已有半途了。我也希望可以全心投入把工作打理妥当,留下一些可以让后人赞许的基业。

离别是短暂的。

Music Nournishes The Soul & Mind (Chinese So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