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7, 2007

离乡四度,心境异呼!

离乡四度,心境异呼!我正在埃及开罗的租屋中回想我近十年来离乡背井的心境之差异。

第一次离乡是在我二十岁服役时外派到台北。那时的我只想着国外多姿多彩的生活。当时,我的心在飞机起飞前早已飞往台北了。我一去就是一年又九个月。

第二次离乡是我加入外交部后一年半后被派到柬埔寨金边实习兼顶职。那时总部虽然只给我不到两个礼拜的通知,我义无反顾欣然接受任命。毕竟,外派是我加入外交部最大的目的。和第一次一样,我的心也是提前起飞的。我在那儿住了短短的四个月。

第三次离乡是故地从游回到了台北。和前两次不同的是我的心并没有提前起飞。因为在上任前不到两个月前,我邂逅了弈云并在短短一个多月内死缠烂打后成功虏获每人心。结果,我准备提前起飞的心被这旋风般的恋情缠住了。可能我们的感情还嫩,我的心还是随着我的人飞往了台北。不过,它还是时不时的偷偷溜回了新加坡。这次驻台三年又九个月。不过,弈云在结婚后随我住在台北半年左右。

第四次离乡带我来到了神秘国度埃及的古城开罗。我独自到这儿已将近两个星期了。我的阿拉伯语的课程为期四个月到明年二月中旬。之后,我会回国一个月然后带着妻儿在都会来开罗正式展开三年的任期。这次和以往大不相同。结婚了,生了个超可爱的男娃儿,我的心到今天还是停留新加坡妻儿的身边。这两天因为天气燥热我生病了,加剧了我思乡,思念妻儿之苦。我希望尽快完成课程回到家人的身边。

No comments:

Music Nournishes The Soul & Mind (Chinese So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