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1, 2014

善恩的到来


我美丽的女儿,陈善恩,诞生了。当她哥哥出世时,我叙述了我们为他命名为善樂的由来。 我们希望他這一生萬事都 '以善為本, 為善最樂'. 我們終究無法照顧他的一生。可以做到的就是灌輸他正確的價值觀, 讓他一生受用不盡。我們深切相信, 只要他能以善待人, 他會感覺他的人生是快樂的。

女儿也同她哥哥一样,以"善"为名字重心。"恩"字的来由就有着更深一层的意思。善樂出生候,我们原本不打算再生育。因为奕云在第一次怀孕前候进出医院数次,饱受折磨。我不想她再承受那样的痛苦。可是,当母亲去年离世时,我忽然感觉应该给樂樂一个同胞。 我們虽然無法照顧他的一生,但是我们可以給他一个弟弟或妹妹。我也没有向奕云深入解释。只是在为母亲守灵的第三夜问她是否原意。她没多问便欣然答应了。母亲在天之灵保佑,这胎顺顺利利,没有我们憂虑的病痛。

"恩"字的来由也就是为了感念母亲数十年来的养育之恩。我希望女儿不但能以善为本,也能以感恩的心灿烂她的人生。

1 comment:

台北Sherry C said...

善恩的爸爸,沒想到你的部落格還在!今天無意中翻看您的記錄跟著走入您的思緒中;很感概.
孝順愛家的孩子,上帝永遠祝福您全家.加油!
台北Sherry C

Music Nournishes The Soul & Mind (Chinese So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