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3, 2006

苦頭

有句諺語‘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常在我面對苦頭與挑戰時激勵著我。只有能吃大苦,才能夠成為出類拔萃的人。雖然我不能算上是出類拔萃﹐當了父親後我可是名符其實的‘人上人’了。不過這‘人上人’可真是不好當啊﹗產後的妻子身體經常不適﹐讓我十分擔心。所以我也不敢讓她過於勞累。家中的家務我就全盤包下來。現在打掃我可是馬虎不得。尤其是寶寶的床鋪還有周遭的環境我都得好好的消毒一番。這可是每個週末的作習。加上洗衣湯衣﹐我的週末就這樣過了﹐上網的時間也銳減了。除了家務﹐善樂的夜間生活我也得照顧。妻子也會起床幫幫忙﹐不過應為服藥感到昏沉﹐我也不敢讓她喂奶或換尿片。這麼早晚的折騰﹐我苦頭也真實吃了不少。不過﹐這一切不是沒有回報的。每當我看見善樂喝完奶那滿足的微笑﹐我的心中也會感到萬分的溫馨和滿足。我相信全天下的父母親也都曾經有過同樣的感動吧。在辛苦的過程﹐我也逐漸的成熟的許多。感覺一下子老了好幾歲。這撫育孩子是條不歸路。以後的苦頭還多著呢。就算如此﹐我從不曾後悔過生育的決定。所有的苦頭只會讓我更堅強﹐讓我成為一位出類拔萃的父親。這就是我新增的人生目標了﹗

No comments:

Music Nournishes The Soul & Mind (Chinese So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