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06

哄寶寶入眠的感動

寶寶正在媽媽的懷中大聲哭鬧著。媽媽緊緊地摟抱著寶寶﹐不厭其煩地哄著寶寶慢慢的入眠。在許多電影和電視劇﹐時不時會出現相似的情節。從前﹐這樣的畫面對我而言並沒有什麼奇特之處。今天早晨﹐這劇情在我家中上演了。我就是劇情的主角。小善樂喝完奶後依然不肯入眠﹐喧鬧不息。我輕輕地抱起他那細嫩柔軟的身軀﹐擁摟他入懷。我的擁抱給了他急需的安全感﹐他頓時停止了哭鬧﹐雙眼默默地望著我。他可愛極了﹗我口中不知不覺地哼著小曲﹐手掌拍著寶寶的背。他的雙眼緩緩地閉上又突然迅速地睜開。這有趣的‘眼體操’反復了無數次。過了許久﹐他終於沉浸在香睡之中。我繼續哼著我那音律失衡的小曲﹐緩緩地放他入床。我為他從新包好被子﹐安好睡姿。小曲止息了﹐無限的感動隨即涌入我的內心深處﹐遍布我的全身。

No comments:

Music Nournishes The Soul & Mind (Chinese Songs)......